勍先生

一种感觉,一丝惬意

关于坚持写作

暑假以为我已经找到了重新写作的感受。以为大一这一年的驻笔是为了酝酿和改变,可是事实是我总是轻易地把心中闪过的感受丢下,还在等待。就在这两日我深思自己与文字,绘画,以及作为一个理科生关于文艺的一切的时候……我决定要接着一年前的自己。

Alf Li:

这是一个拒绝中庸的年代,写出来的东西要好看。


毕竟自己不是文科生,语文成绩也奇烂,坚持写作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那么为什么当初会想要坚持写点东西呢?


还记得高中的时候,写很熟悉的题目的时候,八百字的作文30分钟差不多可以写完。有一天发现,微博的140个字都填不满了,那时候就慌张了。这是一种对自己能力的不确定的慌张,就像一个没痿的男人质疑自己性能力时候的慌张一样,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。


就伴着这种慌张开始写作,然而写了点东西之后,发在微博里面,居然身边的朋友觉得写的不错。那时候真不知道是他们平时看字看的少,还是我真的写得好。渐渐的开始觉得,老子要当作家。


毕竟这是一个拒绝中庸的年代。


那时候写东西是不加标点符号的,那时候还不流行说装逼,把文字排成行就叫文艺,而文艺在那个时候是个很好的形容词。写的多了居然成诗人了,那就开始研究诗。研究了点之后才返现,这是真有意思的。因为诗这东西普遍不简单,就像是一把钥匙能够把心里面的宝藏打开。或多或少的会乐呵一下或者悲伤一下。这也是美妙的地方,可是后来,居然开始以诗人自誉了。唉,老子离作家远了啊。


毕竟中庸下去那就是平庸了。


我还是要出书的,还是要写作训练的。怎么说写不出《尤利西斯》也得写个《霸道总裁爱上我》吧。那就开始写读书笔记了。读书笔记这东西写着写着又开始研究了,一切的恶果都从开始研究开始。研究了之后就会知不足,知不足之后就觉得自己写的真心烂,然之后就不敢写了。坚持写作,写上一小段就自己对自己宣战了。


毕竟心里会想:“你这个傻逼这样写,别人会看不懂的!”


后来我知道错了,因为其实也没有多少人看。人活着自己世界里面就容易装逼,一装就会不可收拾,那就不可爱了。因为那时候的认真,是为了输赢。功利心一重,就写不出简单而又好看的东西了,中庸不堪。


“那么还写什么?罢了罢了。要知道,成功的人才要坚持,老子不想多成功,随便玩玩就好。”


所以说,这样干啥都干不好。真的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